搜索 解放军报

异地恋+双军恋,甜吗?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张勇强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17 09:53:36

前一段时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流行网络,从相恋相识到相知相守,陪伴在爱情的每一个阶段都必不可少。然而,在一场双方都是军人的爱情里,陪伴显得奢侈,等待同样长情。今天,让我们一起体会,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他叫田林,2010年12月入伍,是一名通信技师。她叫邹跃达,2010年12月入伍,是一名文书兼军械员。两人相识于2011年的冬天,经历了长达6年的爱情“马拉松”,最终在2017年修成正果。

“异地恋”加“双军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到今天,两人爱情走过了3535天,在一起的日子算下来却不到120天。尽管这个数字让大部分人感到吃惊,但却是他俩的真实写照。

2012年,俩人本来相约一起退伍,但因为田林入党志愿落空,心有不甘的他选择留队继续发展。为了让两人之间有更多的交集,邹跃达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已经安排好的工作,选择了陪田林继续服役。

在往后的日子里,两人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因为表现出色,都如愿入了党,当上了班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在比武场上也勇夺桂冠,邹跃达更是在2014年原军区组织的通信比武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5年,他们第二次面临满服役期,是转身还是留队,正在田林犹豫不决时,他的母亲被诊断出重病,并在同年8月不幸离世。母亲一直希望儿子能够留在军营,带着母亲的遗愿田林毅然选择再次留队。邹跃达本来想说一起退伍,但是这一次,她欲言又止,因为他知道他的选择,她得陪着他,再次用实际行动支持田林的决定。

2016年春节,俩人约好一起休假见双方父母,商讨结婚事宜,可没想到一纸命令,田林暂停休假返回部队。邹跃达再也受不了,带着怨气独自一人回家探亲。回到家里,大家都劝说她放弃这段感情,“异地恋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何况你们俩还都是军人”。

“干什么都得等,等他发手机、等他下岗、等他集合、等他休假、等他完成任务……”邹跃达的心理有不少“埋怨”,但她坚信自己的选择,于是她决定前往男友驻地一探究竟。

来到田林的驻地,看着他因为训练头发、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心中满满委屈顷刻间烟消云散,因为她在田林身上看到了一个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要跟他走下去的意志!

2017年年初,他们终于如愿以偿的领了结婚证。正要筹备婚礼时,田林突然接到单位召回的电话,这一次,邹跃达选择了理解,因为她也是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

回到单位,田林才知道部队要移防了,原本相距不过40公里的他们,很快就要相隔2200多公里。尽管心中有太多无奈,但是邹跃达支持他。双军恋的世界里可能少了甜言蜜语、长相厮守,少了鲜花和巧克力,但两个人的相互支持、相互理解,让原本苦涩的等待,也有了甜美的果实。

其实,他们也是平凡人,也渴望着时刻“黏”在一起,只是身着军装,就注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如今,他们俩虽然天各一方,但“为祖国站好每一班岗”的信念,将他们紧紧连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