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妥善解决子女入园问题获点赞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邵龙飞、王丽珊、郭寻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24 08:36:20

教师组织小朋友开展体育活动。严婷婷 摄

“爸爸妈妈去上班,我上幼儿园,也不哭也不闹,叫声老师早……”军歌回荡的营区里最近多了一些欢快的儿歌声,一个个背着小书包、穿着翠绿色园服的孩子们,蹦蹦跳跳走进了他们最喜欢的“小城堡”,那是军事科学院为解决某营区人员子女入园问题紧急筹建的幼儿园。

今年年初,军事科学院某营区官兵子女入园需求有90余名,由于周边地区幼教资源紧缺,协调8家幼儿园均无法集体接收,使子女入园问题成为大家心头之急。军事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好事快办、急事特办的原则,组织机关部门密切配合,加班加点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院内闲置用房的幼儿园改造。

“为科研人员解难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幼儿园‘火速’落地能让官兵真切感到贴心、暖心、放心。”该院政治工作部领导说。新幼儿园的环境绿色环保,教室、备课室、医务室、食堂、运动场等多次质量检测达优;钢琴、教具、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并选聘了经验丰富的教职员工团队。

小朋友们上手工课。严婷婷 摄

“爸爸,快点!我想早一点儿去幼儿园!”四级军士长王孟元每天早上听到两个女儿的催促,心里都会洋溢起温暖和欣慰,“看着孩子们高高兴兴去了幼儿园,上班都干劲十足。”

“别看这只是个幼儿园,却让我们科研人员放下一个心里的包袱,非常暖心的工程。”副研究员赵晨因工作繁忙,常常无法按时到园接孩子,老师们总会帮忙照料,直到将孩子交给家长才安心下班。

幼儿园改造工程短期内顺利落地是军事科学院党委一班人为广大科研人员解难题、为军属送温暖的一个缩影。新军科调整组建以来,该院党委着眼部队所期、官兵所盼,完成集体户口开通、为新调入干部解决住房等多项暖心工程,赢得官兵广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