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练兵备战无后顾之忧,11名随军家属实现带编安置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和紫琦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31 08:38:38

云南省丽江军分区积极为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11名随军家属实现带编安置

中国国防报讯 和紫琦报道:“没想到辞职照顾家庭这么多年,我还能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价值,真是太感谢军分区了……”12月21日,云南省丽江市2020年随军家属安置公开选岗会举行,军嫂黄莉选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后激动不已。据悉,此次共有11位像黄莉一样的随军家属被安置到事业编岗位。

为帮助官兵解决“后院、后代、后路”问题,让官兵练兵打仗没有后顾之忧,丽江军分区会同丽江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和军人子女入学工作实施办法》,对填报了安置需求的驻丽随军家属,按照属地安置要求,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纳入云南省事业单位统一考试,采取“笔试+考核”的方式,并根据军人为国防和军队的贡献度综合赋分评定,按分选岗,最后择优聘用。

今年受疫情影响,主要依靠旅游业的丽江市财政吃紧,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岗位编制压力很大,但并没有因此缩减面向驻丽部队定向招聘随军家属的岗位名额。丽江市军地携手把军属安置工作当成硬性任务去完成,确保整个选岗流程公开、公正、公平。对于军属户口和档案在外地的,他们协调有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延缓其交档时间,最大程度为军属提供便利。此举不仅解决了夫妻长年两地分居的问题,更暖了军人的心,让他们可以安心备战打仗。

现场,军嫂黄莉从岗位计划表中一眼就选中了丽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岗位,她说自己要追随丈夫的脚步,也要为部队服务、为军人服务。丽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随军家属的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我们今年拿出了不少优质岗位供随军家属选择,很多单位也愿意接收,期待军属在新岗位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