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关注|甜!8位武警兵哥迎娶新娘啦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金泉、毛宝龙、郁帅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08 09:08:03

福意满满迎新年,爱意浓浓汇军营。新年前夕,武警江苏总队某机动支队隆重举行“相约金陵,情定军营”集体婚礼,8对新人在家属和数千名官兵的见证和祝福下,收获了属于他们的甜蜜爱情,给寒冷的冬日带来汩汩暖流。

爱情总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对军人来说,恋爱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没有长相厮守的缠绵,有的只是远隔千里的思念和坚守。这8对新人中,有的相恋于大学时光,有的刚刚结束8年爱情长跑,还有的因为重大任务多次推迟休假,甚至推迟婚期、退掉婚宴……聚少离多,相隔千里,面对一个个爱情路上的“障碍”,他们用相濡以沫的爱把“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神话变成了现实。

凌晨时分,随着朝阳的第一缕晨曦,8对新人都在忙碌地准备着。新娘化妆打扮,新郎翘首等待,对于即将到来的神圣时刻,新人们激动又紧张的心情溢于言表。

上午8时,迎亲的车队整齐开进,彩色礼带漫天飞舞,平日里庄严的营区被装扮得格外喜庆,彩色气球、迎亲横幅、婚纱合影……满满的仪式感与笔挺的军装、洁白的婚纱交相辉映,幸福与喜悦洋溢在每一对新人的脸上。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人们携手步入婚礼殿堂,舞台之上,新人们深情对视,交换戒指,对着军旗许下爱的誓言,喝下军用水壶装的“交杯酒”……新娘还将手捧花和喜糖撒向台下的观众席,让官兵们共享幸福时刻。

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没有香槟美酒的喧嚣,整场婚礼朴素庄重,不仅让新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还响应了国家“崇德尚俭,婚事新办”的号召。

举办集体婚礼是该支队党委持续推进暖心惠兵工作的实际举措,让广大官兵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官兵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同时也让广大军嫂更加理解和认同军人职业,守护好军人的后方,共同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集体婚礼礼成,支队还为新人和广大官兵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迎新年庆元旦文艺演出,通过表演唱、小品、快板、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新年掀开新面貌,注入新动力。

你穿戎装洒热血

我用红妆付终生

左手牵你,右手敬礼

祝愿每一个军人家庭

幸福美满,和谐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