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基地:来队家属住进“阳光方舱”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永飞、方雷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07 06:31:32

火箭军某基地

来队家属住进“阳光方舱”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方雷报道:“临时来队家属房有了儿童床,再也不用为两个孩子睡哪而犯愁了。”8月下旬,火箭军某基地四级军士长刘云龙兴奋地给远在老家的爱人打电话。

近年来,该基地积极改善临时来队家属房的住宿环境,配好电视机、饮水机、炊具、餐具等家用电器和生活用品。前不久,一名基地领导在任务一线蹲点调研时发现,临时来队家属房虽然设施齐全,但入住率并不高。问及缘由,有官兵坦言:“生育政策调整后,很多家庭有两个孩子,原有住宿条件已不能满足住宿需求,不少家属放弃了来队探亲。”

“我们要满腔热情关心关爱官兵,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派出工作组深入基层考察调研、现场论证,决定为任务一线官兵订制一批方便转场运输且内部配置儿童床的“阳光方舱”。

同时,该基地积极开展“我为官兵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成长成才、福利待遇、医疗卫生等11类官兵急需的事项,梳理形成为基层办实事清单。他们打造为兵服务平台,力争做到“数据多跑路、官兵少跑腿”;升级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任务官兵安全……一系列惠兵举措,让官兵交口称赞。上士宋东营说:“党委机关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