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学期再出发,新目标心飞扬​

来源:海军航空大学 作者:鲁泰来 洪成达等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12 10:59:05

新学期新气象!

经历了疫情的学员们

愈发清晰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与使命

每个人心中都暗暗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

并为之不懈努力

接下来

让我们走近航大学员身边

听听他们的小目标

01. 2020级硕士研究生 赵 力

无奋斗,不青春。2020年是我人生的转折之年,今年我成功由军校本科生转变为军校硕士研究生。奋斗的过程是艰辛的,但结果却非常甜美。硕士研究生生涯已经开启,全新生活等待我去挑战。

新学期的小目标

1.精通一门编程语言,熟练掌握建模仿真;

2.利用线上观看教学视频与线下自主翻阅书籍相结合的形式,完成基础科目学习;

3.后续多参加创新实践竞赛,丰富自己学科实践能力;

4.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为以后的下连队打好基础。

02. 2018级飞行学员 孔 瑞

作为一名军校学员,要具有优秀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驻足校园,刚进校的场景历历在目。两年前我选择了献身国防,迈进了军校第一步,两年里,我汲取了这块沃土的养分,感受着这所军校的温暖。

军校的生活,忙碌是主旋律,进步是总方向,通过不断的努力,给自己提高要求,遇到困难时鼓励自己坚持下去,从当年的少不更事到如今的成熟稳重,军校里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在这里学到的更多的是如何做人。选择军营,青春无悔。

新学期的小目标

1.希望体能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2.能够继续顺利通过新学期的课程,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3.多参加学校的学科竞赛,努力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

4.希望在管理能力上有所提高。

03. 2018级飞行学员 张家训

入学以来,我历任班长、区队长、副中队长、中队长、指导员职位,能够较好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事务,在处理工作上井然有序,始终秉承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带领全队学员以最好的状态完成各项学习训练。

新学期开始了,新的奋斗开始了,我将以更饱满的状态挑战新学期的困难。

新学期的小目标

1.工作上,希望继续做好学习训练工作,不断提升学习训练质量;

2.以一名飞行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潜心奋进,矢志奋飞;

3.学习上,希望自己再接再厉,心无旁骛,通过自身行动,激发身边积极向上;

4.希望在新的一学期学习一种乐器。

04. 2018级本科生 石果玉

回想高考距今已有两年,时间如白驹过般流逝。但青春的奋斗不仅仅停留在过去,每当自己萌生惰性思想时我总是提醒自己:我们不仅要有自己的小目标,还要有行动。

我想到之前的例子:得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晋级后,我制定了一个复习数学的小目标,为此我每天利用一切闲暇时间去学习去努力,最终取得山东省第四名的成绩。

其实所谓的困难与挑战都是成长所需的磨砺,没有谁天生就能把事情做好,只要有冲刺的那种劲头和坚持的毅力,就没有达不到的目标。

新学期小目标

1.我希望可以保持高昂的斗志面对每个学科每次考试,保持专业课第一的成绩;

2.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物理创新、大数赛等学科竞赛并取得好成绩;

3.同时进一步发展我的兴趣爱好摄影。

05. 2017级本科生 周 杨

今年是我在航大的第四个年头,还记得在学习室加班的场景,埋头苦想,绞尽脑汁,写完一道编程题那一刹那间的满足感。

转眼,即将开启大学的最后一个学年,回想起从刚入学到现在,从一名考学士兵,到现在的一名军校学员,这几年来,我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也拿过一些奖,但我不仅仅只限于眼前的这些,我依旧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希望在接下来的新学期中我能努力提升自己,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学员。

新学期的小目标

1.在学习上能取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2.不断强化自己的体能水平,为下届运动会做准备;

3.参加学科竞赛,能获得更多的荣誉;

4.为自己毕业后简单做一个规划。

06. 2018级本科学员 齐乐乐

时光飞逝,转眼间军校生活已经过半。在入学之初,对军校生活没有过多了解,仅仅想着踏实训练,让自己真正实现由民到兵的转变,这样就够了。慢慢的我发现,军校是一个人才汇聚的地方,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特长,我认识到自己不能只是这样平庸的度过军校生涯。

两年的军校生活,我的体能、管理能力、学习成绩都有着巨大的提高。但这还不够,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意识到成长还在继续,历练不会停止。不懈的背后,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学期的小目标

1.管理上,能够协调好队内各项工作,团结同志,并肩进步;

2.学习上,努力补齐短板,在学科成绩,专业排名上有所突破;

3.训练上,继续保持热血的姿态,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再创新高 。

07. 2019级本科生 韩雪地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在军校已经生活一年多。记得刚进大学时对大学充满了各种憧憬与期望。大学里一切事物都是那么新鲜,一年下来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

在学习训练中,我对自己定下一个又一个目标,我发现在这完成目标的过程是如此的轻松,我就会在每个学年定下目标。在去年的战鹰体能比武竞赛,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比赛。然而我就给我定一个小目标,每天晚上半小时的训练,即使再忙,我都会坚持,最终在比赛中获得战鹰体能冠军。

新学期的小目标

1.在学习上要更加的努力,争取在新的学期每门科目达到优秀;

2.体能要达到一定层次,为即将到来的战鹰比武做准备,为下一学期的大三联考打基础;

3.多多参加队里,大学的工作增长自己的才能;

4.希望在空余时间把吉他练熟;

5.顺利通过四级英语考试。

08. 2020级本科生 赵晨棋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从17年入伍,我一路上披荆斩棘,在每天忙碌的工作中,寻找一切闲暇时间学习,最终很荣幸来到了航大。

三年的磨砺,让我成功地完成了由民到兵的转变。来到这,又即将转变为一名军校学员,作为大一新生,一段崭新的军校生涯即将开始,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我将矢志初心,不断突破自我,立起新时代军校学员样子。

新学期的小目标

1、所有新训考核科目成绩达到优秀;

2、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3、学习一些电脑编辑方面的小技巧;

4、学好每一门课程,争优创先。

09.2020级士官学员 宫 瑞

儿时的浪花白梦想已经“茁壮成长”了第4个年头。从2017级定向士官生,到2019年地勤学兵,再到2020级空中战勤学员,身份在不断转变,但追求卓越的初心却不曾变色。

在地方大学到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烟台本部的4年里,取得过专业第一,拿过国省证书,做过学兵骨干,也当过宣传骨干。人生又一个转折点从现在开始,在新学期里,希望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成为叱咤海空的“海天骄子”。如果梦想的路崎岖,就让它变得更彻底,如果挑战不为第一,青春将毫无意义!

新学期的小目标

1.握紧相机和笔,记录发生在身边的美好,积极创作,汇聚强军正能量;

2.刻苦训练、精武强能,用过硬的能力素质争创荣誉;

3.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做大师傅,学好带出好徒弟的本事。

新时代向前的步伐势不可挡

作为军校学员的我们

当自觉投入到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中

立足自身,展望未来

心中有目标

前进有动力

奋斗有热情

前进吧!青年!

作者 | 鲁泰来 洪成达 韩雪地 马畅 温祥 叶伟 韦宁 罗鹏 国旗 朱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