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两项重磅的国家级表彰,均有国防科大人的姓名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曾杰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27 16:31:19

日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为激励先进、宣传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政治热情,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文,表彰全国双拥工作先进个人。

这两项重磅的国家级表彰,均有科大人的姓名。前沿交叉学科学院研究员周朴同志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赴京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前沿交叉学科学院罗晖教授被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称号。

周朴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周朴同志是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2015年度 “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 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光纤激光与光束合成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入选国家 “万人计划”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计划,2018年被表彰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常委,2次荣立二等功、1次荣立三等功。

据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8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罗晖被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称号

罗晖同志主要从事激光陀螺及系统技术研究, 先后承担二十多项国家重大科研、型号任务和学校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主持开展了以原子自旋陀螺、谐振陀螺等为代表的多项前沿基础研究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据悉,此次共有100人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个人,其中70人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30人被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