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精武强能,练兵备战:打响开训“第一枪”

来源:空军军医大学 作者:郭梦珂 鲁元 黄旅乐 刘玉鑫 陈晨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1-06 09:10:28

一月的西安,寒风凛冽,吹不灭空医学子的训练热情。

熟悉的操场,摇身一变,化身为硝烟弥漫的战场。

基础医学院首届“精武杯”军事体能挑战赛在硝烟弥漫的枪炮声中打响。

此次军事体能挑战赛区分团体赛、个人赛,以竞技组和专业组的方式分别组织。团体赛贴近实战实训,设置了100米体能组合、战场救护和手榴弹投掷、武装三公里等比武课目。

100米体能组合,滚翻、单兵战术动作、蛇形跑、拖轮胎、扛弹药箱,这短短的100米是速度与技巧的浓缩。

硬核的作战技能,展现了空医学子日常苦练勤练成果。

战场救护

作为空医学子,比赛怎么少得了最具有特色的战场救护。未来的军医们现场抽取病员伤情,抬上担架冲向伤员,不急不躁、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进行伤势包扎。小小的三角巾、止血带,在参赛队员灵巧的双手间成了救治全身外伤的万能药。

武装三公里

比赛中,各组奋勇争先,斗志昂扬。更快、更高、更强,为创造一项又一项新的记录,为突破一个又一个身体的极限。没有人说后退与放弃,只有提升打赢本领、锤炼卫勤保障技能的初心。

个人赛以百米定向的形式进行组织参赛。裁判介绍比赛规则,选手们蓄势待发!

严冬的操场上,在提前参加热身赛充分掌握比赛规则后,参赛队员们在赛场上奋力奔跑。是汗水让我们的青春精彩,是拼搏让我们的容光焕发!

看看我们谁先抢到终点的打卡器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新年伊始,空医大学子用实际行动打响开训“第一枪”,强化战斗精神,端正训练作风,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掀起练兵热潮,在苦练实练中淬炼备战打仗基本功。

照片:谢家鑫 王涛 李昊天 卢一凡 武子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