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地高校展开辩论赛:思辨火花在这里闪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金山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06 17:56:27

合影留念。

近日,陆军勤务学院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部分师生来校参观,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双方代表围绕辩题上演了一场激烈辩论。辩论赛以“网络实名制是否有助于公众议题讨论”为主题展开。正方为重庆师范大学辩论社,反方为陆军勤务学院“凌云之声”辩论俱乐部。比赛一开始,赛场氛围便迅速紧张起来,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渐入佳境。

陆军勤务学院“凌云之声”辩论俱乐部成员发言。

随着赛程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旁征博引,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引经据典,奋力反击;最终反方辩手抓住“正方辩手一厢情愿地认为已经达到双方共识”的这一关键突破口,直击弱点,正中要害,使得正方辩手无力反击、自乱阵脚,进而取得辩论赛的胜利。

重庆师范大学辩论社成员发言。

这次辩论赛,双方代表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坚持同台竞技、交流思想、尽展才华,有效促进了军校学员与地方大学生的文化活动交流,增进了军地院校的知识交流和情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