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下连了!女兵“蜕变”,破茧成蝶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作者:张钧波 李凯文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1-15 10:17:58

新时代女兵,飒!

古有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世人传颂;今朝又有她们不喜浓妆爱素颜,献身国防。

她们何尝不是父母的掌中宝,如今她们剪去飘飘长发,飒爽短发惊艳全场,脱下时尚外衣,身着迷彩军装,她们用自己的刻苦努力坚持,最终破茧而出,羽化成蝶。让我们一起看看美丽蝴蝶的“蜕变”之路!

曹真浩:放弃考研机会,无悔矢志参军!

很荣幸踩着22岁的尾巴,踏入蓝色军营,成为一名空军人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当我手拿毕业证时,也曾经犹豫不决,究竟该选择继续考研深造,还是接受磨砺参军入伍,爸爸一句话坚定了我的信念,“闺女,我知道参军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想去就去吧,爸爸支持你!”

曹真浩蜕变历程

半年的“兵之初”体验,让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千米?五千米?以前几百米跑下来都气喘吁吁的我,现在体能训练都达到了及格;严密的纪律规定,让我的生活习惯从一团糟变得井井有条;没有手机的生活,让我明白了比网络更加珍贵的东西是战友情。

刘小茜:挣脱束缚,淬火成长

走出箐箐校园,踏入火热军营,转眼间入伍已经有半年了,历经军营的磨练,我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文弱的“书生”。在军营里,每天都是充满挑战充满激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不历经磨砺,怎能成长?

刘小茜蜕变历程

从稚嫩到成熟稳重,从软弱到坚强有力,每一次成长,都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夏桐:不负青春,负重前行

当年的我,憧憬着花花绿绿的世界,自由且慵懒。而现在,期盼能为祖国强军事业发光发热,自信且坚强。

入伍后,我才发现自己以前的模样太过稚嫩,在宽松的环境下对自己要求越来越松,不入军营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自己的能力有多强。

夏桐蜕变历程

不爱红装爱武装,一剪长发报家国。半年以来,一路走着、听着、看着,学到了很多在地方学不到的东西,血性、果敢、坚定,这都将成为我成长历程上的闪光点。

张伟:青春,挥霍则黯然失色,奋斗则光芒万丈

厌倦了大学生活的慵懒、颓废,毅然选择参军入伍,该奋斗的年纪就该奋斗,让它变得无比耀眼。

初入军营,许许多多的新事物等着我去接受,从小身体柔弱的我,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循环往复。长跑不及格、单杠不及格、身体不协调等一系列问题压得我喘不过气。

张伟蜕变历程

在班长的帮带及自己的坚持下,我逐渐向不及格说再见。半年过去了,以军事课目全过的成绩回报自己的努力。我想对校友们说,我有点女军人的样子了!

岳童: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听着“老兵”爷爷的故事长大,从小在心里种下了红色的种子。数年后当爷爷听到我要参军入伍的时候,一向对我要求严厉苛刻的他却含泪挽留。他深知参军的苦与累,当初爸爸想要参军,却被他强行留住。

岳童蜕变历程

“爷爷,我虽然是个女孩,但从小深受您的教导,家里的红色血脉不能断,就让我来完成两代人的心愿吧!”爷爷,原谅这次没有听您的话。

硝烟为粉,迷彩为装,手持钢枪,乘风破浪,我一定不辜负期望,为强军事业矢志不渝,奋斗不息。

青春矢志军旅,放飞梦想激情,这些女兵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谁说女子不如男?时光浅浅,不负韶华。古有木兰、今有你们,强国兴军、指日可待。加油!女兵!

策划:夏明强 杨帆

摄影: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