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爬冰卧雪练硬功!

来源:陆军装甲兵学院 作者:李文平 李智 薛严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24 16:46:06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大江南北喜迎春风的时候,吉林长春的冰雪却仍未消融。坐落在这里的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正在组织定向培养士官首次实弹射击训练,参训学员爬冰卧雪,“战味”十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到射击场上,感受“让子弹飞”的瞬间吧!

当兵就要扛起枪

定向培养士官入校已经两个月,经过教员的指导,他们已经充分掌握了各种军事技能,这些热爱军营的小伙子也迎来了梦寐以求的实弹射击。按照平时训练的动作要领,卧倒、装弹夹、拉枪机、瞄准、击发,一气呵成,扎实自信。当握紧钢枪,击发的那一刻,新战友终于体会到实弹射击的魅力。学员吴朗告诉笔者:“虽然在这次实弹射击中取得了50环的好成绩,但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刻苦训练,军人就该上战场,当兵就要扛起枪。”

▲教员讲解要领

▲班长传授经验

▲射击动作训练

为战育人大抓实练实备

▲跪姿装填子弹

“这样的训练实战味浓,能让我们练出真本事!”实战先实训,实训求实效。士官学校坚决从难从严施训,在训练中,枪不离手、“甲”不离身,天寒不停训,雪厚练更勤。进一步加强了官兵实战意识,树立了为战育人,实训实备的鲜明导向,锤炼了官兵战场打赢能力。

▲出发地线等候命令

▲一声令下枪声响起

实战化训练砥砺血性胆气

▲不畏严寒刻苦训练

初春的东北,依旧洒水成冰。"军人的血性是锤炼出来的,越是环境恶劣,越能磨练意志……"。大队领导在射击训练前的动员讲话激发了参训官兵的训练热情,大家爬冰卧雪、斗志昂扬。训练中,新战友克服严寒天气,练就过硬本领,没有一人甘心掉队,没有一刻放松懈怠。最终,在首次实弹射击考核中,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超87.6%。

天寒地冻燃斗志,

爬冰卧雪练硬功!

不经一番寒彻骨,

哪得梅花扑鼻香!

兄弟们,加油!

(作者:李文平 李智 薛严 桑煦凯 摄影:刘峰 庄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