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潜心教学育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仁旗 罗金沐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29 08:14:02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提升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质效

强化纪律意识 潜心教学育人

解放军报讯 王仁旗、记者罗金沐报道:精心制作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系列展板,区分8个方面内容遴选典型案例,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近日,记者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了解到,该院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狠抓各项规定落实,加强组织监督管理,引导广大教研人员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潜心教学育人。

“必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刚性执纪执法,确保教研人员心无旁骛教战研战。”该院纪检监察处领导介绍,他们为每名党员印发《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汇编》手册,方便随时随地学习;梳理出多个违纪易发点、廉政风险点,未雨绸缪制订防范措施,力争防患未然。

此外,该院区分职能任务特点,针对性开设纪律党课,分门别类抓好经常性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明是非、严纪律、守底线”大讨论,采取逐人讲、大家谈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在观点碰撞中强化守纪自觉;开展“廉政法规学习月”活动,采取由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

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教战研战动力更足。据了解,去年以来,该院15人入选国防大学“名师名家工程”,多项成果获军队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