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徐迪雄院长到京中医疗区旃坛寺门诊部蹲点帮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冰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10-22 11:27:50

10月20日,解放军总医院徐迪雄院长一行赴京中医疗区旃坛寺门诊部进行调研指导,在京中医疗区潘书权主任和都大年政委陪同下,深入了解门诊部建设现状和历史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院党委转达了对医务人员的亲切问候。

旃坛寺王晓光主任就如何提升门诊部服务保障的内涵质量进行了详细汇报。

徐迪雄院长在交流中肯定了门诊部在机制创新、首长保健、慢病管理、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门诊部的发展建设提出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安全稳定等四个方面的指导。

首先,要明确门诊部是医疗区医疗服务的前哨,是总医院医疗保障体系的神经末梢。要增强自信,发扬传统,进一步提升门诊部在服务对象心目中的形象地位。第二,要强化服务保障能力。论证规划就诊布局,优化急诊转运流程,提高慢病诊疗和康复理疗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发展先进适宜的常用诊疗技术。第三,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医务人员的朝气活力。通过定期帮带、资源共享和机关协调机制,展现重组重塑后总医院派驻门诊部新的保障标准和服务内涵。第四,要确保安全稳定。加强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医疗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行业风气整治。

潘书权主任代表医疗区党委表态,下一步将立行立改所在的问题,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完善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把门诊部建设成为全面过硬的一流门诊部。

(摄影: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