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围观丨第八医学中心举办的这场歌会干货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鹏 弓艳 丁红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0-23 17:21:11

10月19日,在京西北百望山下的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一场形式多样、豪情激荡的“人民军医忠于党”广场歌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近600名医护人员代表在中心党委常委的带领下,奏唱起了国歌。

之后,全体人员又合唱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强军战歌》《我们是救死扶伤排头兵》等歌曲。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音乐声响起,雄壮的进行曲把大家带到了层林尽染的70年前,眼前浮现出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军一道浴血奋战,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画面。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

这首持续在全军掀起学唱热潮的歌曲,铿锵有力地表达出官兵们矢志强军的理想和愿望。

“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在硝烟中守护安宁;我们是光荣的白衣天使,在春风里绽放笑容。救死扶伤的行列里,我们是排头兵,圣洁的无影灯下走过,走过无悔的人生。用爱心浇灌生命之树长青,用奉献书写神圣历史使命……”

字字句句,是广大医务人员坚持姓军为战方向,为提高解放军总医院卫勤保障能力,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毕生精力去奏响生命华章的生动写照。

歌会结束前,医护人员代表们还进行了拼字表演。当“我们是救死扶伤排头兵”10个字,依次出现在中心的绿茵场上时,官兵们的士气更加高昂。

第八医学中心举办的这场主题鲜明的广场歌会,切实起到了通过唱响国歌、战歌和院歌,让军营文化滋养心房,让解放军总医院文化符号印刻在每个人心上,有效履行“人民军医”神圣使命和责任的正向激励作用。

(摄影:张磊 胡振芳 周雯洁 王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