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给力!这样的手臂完全断裂也能成功救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佰胜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2-03 17:19:10

“快,3床,机械伤至左手完全断裂,需要立即手术,马上将患者送手术室……”,近日,这是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外二科烧伤整形、血管外专业为一名驻地患者老潘(化名)因在工厂被机器伤至左前臂完全断裂,疼痛、流血不止,送医院再植断肢手术,术后一周效果明显。现老潘病情稳定渐好转,保住了患肢,逐步恢复部分功能,他时不时竖起大拇指为医护人员点赞。

救治经过:患者因在工厂被机器伤至左前臂,疼痛、流血不止,但意识还是清醒的,自己打“120”求救,在当地附近医院简单处理后,得知武警医院技术好,立即转送武警武警广东省医院住院,门诊拟“左前臂离断伤”收住院。术前患者本人及家属总是担心手术是否能成功,处于极度焦虑和担忧状态。入住外二科烧伤整形、血管外专业后,谢伟勇主任组织医护人员开展病例讨论,制定手术方案,谢伟勇主任有丰富的断肢再植术成功经验,技术成熟,群众口碑好。住院当晚立刻给老潘进行手术,由于技术要求高,来不得半点马虎,医生连水都顾不上喝,一边输血一边手术,断肢再植手术是在光学显微镜下把离断的肢体彻底清创后,重新对骨骼、肌腱及血管、神经、皮肤进行修复,手术繁杂,整过手术历时9小时顺利完成。谢主任介绍说:“患者手术成功,得益于当地医院转运及时,科室人员齐心协力,术后达到预期效果。”黄富荣主管医生在给患者换药时说:“患者虽然成功手术,处于稳定期,但可能要面临6个月或一年后再次多功能重建手术,更有利于功能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