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磅!“成长天使基金”项目落户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2-22 11:14:37

“成长天使基金”项目落户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12月20日,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天使基金定点医院揭牌仪式暨关注儿童成长科普宣传义诊活动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中心南院区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该中心。作为全国首批承担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中心今后将依托该项目,在儿童生长发育促进、遗传疾患诊治领域发挥专业特长,为每个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一流的医疗支持。

据了解,2010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了“成长天使基金”。作为国内唯一关注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专项公益基金,截至目前得到了全国各地数百家医院的倾力配合,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全国250家医院签约授牌。

当天活动中,解放军总医院何玺玉、张雪峰、胡晓红、邢旭东等多位专家和医护人员、成长天使基金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义诊:免费评估孩子的成长状况、对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现场发现有生长偏差的20多名孩子免费进行了骨龄的测定,为有潜在资助的对象进行登记。期间,他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礼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与快乐。期间,何玺玉主任医师还做了“关注儿童成长,用好身高管理工具 ”的科普讲座,重点介绍了影响儿童生长的关键因素、教会家长如何使用儿童生长的管理工具,如何正确使用生长曲线,如何使用身高管理的小程序。

当天有100多名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活动,他们中既有京津冀地区的家长,也有闻讯听课的准父母。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义诊和聆听讲座,学到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科学方式、纠正了不少之前的理解误区。

据了解,中心下一步还将依托红十字会成长天使基金资助定点机构及之前获批的北京市出生缺陷遗传病救助实施机构、中国普拉德-威利综合征临床规范化诊疗联盟成员、中国Prader-Willi综合征首批临床诊治机构资质,鼎呈“协力守护,共‘童’成长”理念,继续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实现2030健康中国行动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