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听,京西医疗区用入党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 作者:褚杨 马海水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03 16:20:38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解放军总医院京西医疗区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

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承载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岁月,传承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医疗区党委委员向参加仪式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致以问候和崇高敬意。随后,退休老党员代表和在职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故事。

他们有着相同的名字

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

他们是最平凡但却伟大的党员

一名党员、一个誓言、一生信仰

会上,党员代表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实际工作,真情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回忆入党时难忘的感动瞬间,讲述接受党的教育、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经历;讲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分享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医疗卫生事业,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和感悟。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身边党员的入党故事让大家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同志们表示“这次分享会,是对入党初心的一次重温,更是对前行道路的一次指引,提醒大家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据悉,京西医疗区“七一”前还同步组织开展了“心心相印忠于党”主题党日、撰写红色家、讲好微党课等系列活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早行人”》

撰文:褚杨

摄影:褚杨 马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