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组织烈士子女赴京参观践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雯洁、万懿、王勤梅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8-10 13:13:55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与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今年3月签署“赓续红色基因,昆仑山秦岭百望山心连心”共建协议的基础上,利用暑假时间,共同举办陕西省烈士子女赴京参观践学活动。

第八医学中心党委给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健康体检、心理及营养知识讲座,组织孩子们游览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古迹,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特别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让孩子们既感知到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同时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参观合影

第八医学中心的官兵们在与烈士子女们近一周的朝夕相处中,也有了很多新的感悟。战士小邵谈道,在了解到杨朝阳烈士的事迹后,他的内心受到很大触动。在玉树发生巨大地震时,当时身为玉树县人民武装部后勤科科长的杨朝阳本可以逃生,但为了抢救紧急供电的战备发电机而壮烈牺牲。在灾难面前,他没有顾及个人安危,始终把战备物资放在首位。这次见到了杨朝阳烈士的女儿杨雯青,小邵十分激动。

当前,随着学部制建设稳步推进,众多“首例”破土而出,医疗资源经过整合优化,使得卫勤保障能力、为兵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提高。第八医学中心全面建设水平显著提升,风气建设成效显著提升,人员精神面貌显著提升,保障部队、服务官兵质量显著提升,各项医疗指标大幅攀升,并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

(文字:周雯洁、万懿、王勤梅,摄影:张龙、王睿鹏、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