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史力行,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为官兵送医送健康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朱玲玲 庄照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6 19:20:51

“你们不避酷暑、送医上门,让基层官兵在营区享受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专家的精心治疗,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军队医院为军服务的真心真情。”巡诊活动结束时,北京卫戍区警卫某团副政委李小京对带队巡诊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门诊部主任、党总支书记王辉挥手相送。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第一党总支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北京卫戍区警卫某团,为基层部队官兵提供疾病诊治和健康咨询服务。

经事先了解基层官兵所需,医疗队成员涵盖骨科、普外、消化、心内、心理、皮肤、口腔、康复理疗、平衡针灸等9个专科,更有全军知名专家、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皮肤科主任杨蓉娅请缨参加,与急诊科主任、康复理疗科主任、日间诊疗科主任等科室领导一起奔赴军营。两个多小时时间,共接诊140余名官兵,其中36人接受平衡针针灸诊治、19人进行理疗、1人作一对一的心理调适。一位团职干部多年睡眠欠佳,经过平衡针灸创始人王文远教授的学生窦中梅针灸后,当晚即有明显改善,第二天专门打电话表示感谢。

诊疗活动完成后,医疗队参观了连队内务和团史馆。基层连队整洁方正的床铺、整齐划一的衣柜、井然有序的库房和兵味浓郁的连队文化墙,让医疗队的年轻人对基层官兵有了更直接的感触、对军队有了更深切的认识。该团有着辉煌历史,从红军游击队、新四军主力团队到卫戍京畿的警卫部队,先后经历过560余次战斗,涌现出众多英模单位和战斗英雄,出色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1990年中央军委批准荣立集体一等功。团史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让医疗队员再一次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人民军医走基层送健康,白衣战士学军史铸军魂。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第一党总支在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通过巡诊送医和参观学习等形式,本固为军服务意识,引导医护人员赓续红色基因、当好新时代人民军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