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营养科普讲座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王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9-13 18:17:20

如何科学饮食,搭配好一日三餐,这对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为提升中心官兵和员工的健康理念,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营养科联合餐饮保障中心开展以“合理烹调、共筑健康”为专题的营养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中心营养科主任刘昌娥用丰富广博的知识,简洁明了的语言,风趣幽默的方式,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六条”来讲解。刘主任讲到,近年来,我国居民膳食结构及生活方式发生了重要变化,与之相关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如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患病率增加,已成为威胁国民健康的突出问题,因此科学膳食是健康管理的基础。

授课中营养科高级营养师于仁文以如何科学烹饪,做到减糖、减盐、减油为题,为餐饮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座人员认真听,细心悟,将合理膳食的知识技巧熟记于心,积极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理念。

此次讲座接地气,通俗易懂,向大家宣传了科学膳食、健康烹饪的重要性,列举了适合大众的膳食方式,这也是中心领导关注官兵和员工营养健康状况的一个缩影,是凝心聚力、弘扬人文关怀的重要体现,得到了中心官兵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营养科还针对官兵训练和老干部生活特点精心准备课件,通过走访驻京部队和干休所,为大家送上一份“健康礼”,受到官兵和老干部的交口称赞。在同基层官兵交流中,刘昌娥主任从人体的免疫力、均衡饮食要点、优质蛋白与免疫力、军人的营养需求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合理膳食对于保证营养的必要性,强调其对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重要作用,讲解军人如何通过平衡膳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合理的营养摄入,将“科学合理地进行食疗”的理念深入每个官兵的脑海。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营养科团队想官兵健康之所需、急官兵营养之所缺,讲出了医务工作者对军人的深情,道出了营养专家心系官兵健康的厚谊,向战友们传递健康理念、传播科普知识,使基层官兵受益颇多,赢得一致好评。(作者:傅凌艳、王琳、邢徽、张忠峰、于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