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千里驰援情暖洛扎,军地携手同心抗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苗苗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9-28 17:43:38

军地同心行动 筑牢抗疫防线

洛扎疫情发生以来,援藏医疗队充分发挥党政军民团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特有优势和重要作用,迅即加入洛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靠前筹划、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军地联防联控机制,密切协调配合,构建了全员“一股劲”、军地“一盘棋”、军民“一条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根据疫情动态每日研判,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援藏医疗队冲锋在前,协助洛扎县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导全县3个集中隔离点全面标准化升级改造和规范化管理,主导设计藏医院、县医院核酸采集点、色乡拉普预备隔离点“三区两通道”改造方案,研究制定各项防疫规章制度10余项,帮助规范隔离点人员新入、转运和解除流程,完善医疗物资管理使用规程……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组建党员队伍 守护藏民生命

同时,援藏医疗队第一时间组建绿码行动战疫援藏党员先锋队,先后派出2名专家入驻色乡和县城集中隔离点指导疫情工作,6名专家奔赴全县7个乡(镇)21个偏远乡村核酸采样,累计采样近10万人次。无论在有形还是无形的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用忠诚守护藏民生命!

情系雪域高原 爱洒边城洛扎

面对西藏突如其来的疫情,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郑龙院长、康孟伟政委亲自挂帅,在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驰援工作,制定应急援助预案,建立联防联控联络机制和快速响应机制,全面做好防疫援藏各项准备。

针对洛扎疫情防控所需,迅速调集N95口罩、防护头套、核酸检测试剂等23.6万余元防疫物资,横跨7省市3600余公里,第一时间运达洛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