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奋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5 09:09:51

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奋飞

■李建文

书写时代者,亦被时代书写。

21世纪是空天世纪,空天领域已成为国际战略竞争新的制高点。从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全局来看,来自空天的威胁呈上升趋势。空天强方有国防强,空天安方有国家安。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是时代赋予空军的重大使命,更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必然要求。

按照习主席擘画的强军蓝图,空军规划出未来发展“三步走”目标:2020年迈入战略空军门槛,到2035年初步建成现代化战略空军,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空军开启了历史性跨越的新航程,全面打造空军理论、军事训练、武器装备、人才建设、后勤保障和思想组织6个体系,强化空军现代化建设的内在支撑,形成加速推动战略转型的新思路、新布局、新气象。

汇聚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的一个个梦想,就在空军官兵“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的铮铮誓言中,就在一簇簇明亮鲜丽、力量无穷的战机尾焰里,就在蓄势待发、直刺苍穹的导弹发射架上,就在密织天网、预警空天的雷达屏幕上,就在悠悠碧空、从天而降的朵朵伞花中……

新时代的人民空军,正沿着习主席指引的航向振翅奋飞!

延伸阅读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