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人大代表余海龙: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能打仗,打胜仗!

来源:央视军事报道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8 09:39:54

如何聚焦练兵备战,加快战斗力提升,是代表委员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余海龙就来自刚才新闻中提到的空降兵某合成旅,会议间隙,他接受了央视军事记者的专访。

主持人 赵旭阳:刚刚我们片子当中也讲到前不久我们空降兵部队是新列装了首批某型轮式装甲车,您作为空降兵的一员,看到新装备列装,什么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 余海龙:两个字,激动。这不光是我的心情,应该来说对我们空降兵来讲都是非常激动。因为我们是期待已久,很多官兵都是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在战车列装之后大展身手。网上有报道说,列装之后,我们空降兵叫“飞行军又添风火轮”,我觉得这个比喻非常形象。因为在前些年我们已经装备的有履带式装甲,这一次轮式战车的列装,可以说填补了我们空降军部队在轮式装甲这块的空白,这两型战车可以配合使用发挥更大的战斗力,所以说这次轮式装甲的列装,对我们空降兵来讲也标志着我们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迈进的重要步伐。

主持人 赵旭阳:新装备的列装其实它是一种机遇,或者说是一种改变,对于这种转变我们官兵能适应吗?

全国人大代表 余海龙:没有问题,因为在我们所有官兵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能打仗,打胜仗,就是能尽快使这款装备形成战斗力,将来运用于战场,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