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超越极限!“昆仑雄鹰”的运动会点燃军营夏天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张文龙 王博龙 郭杨 向楠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6-09 21:38:07


100米跑决赛,夺冠在此一举。

“快来看,他们两个又对上了!”现场观众的目光瞬间被吸引——某团修理厂战士王飞与某场站警卫连战士刘明新在跳高项目中再次相遇。标杆一次次升高,成绩一波波刷新,加油呐喊声响彻运动场。最终,王飞以微弱优势胜出,随即与刘明新轻轻拥抱后走向下一处比赛场地。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5月29日,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与某场站联合举办第二届“昆仑雄鹰杯”军事体育运动会,为官兵精心搭建同台竞技并肩拼搏的广阔舞台,有效激发全员投身体育锻炼的信心热情。


标杆一次次升高,成绩一波波刷新。

“开年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圆满完成一系列抗击疫情的重大任务,关键就在于我们拥有经得起任务考验的本领和身体。”一段引人思考的致辞拉开了比赛的帷幕。

竞技场上到处弥漫着战斗气息。最让人瞩目的要属“飞人”大战,从起跑线到终点短短100米的距离,参赛选手决战于毫秒之间,战士黄海亮全程不敢懈怠,最终如愿夺魁;蛇形跑项目中,战士王飞灵活“走位”、轻松穿越,以绝对优势领先全场;单杠场上,战士熊升秀出一对“麒麟臂”,引得观众实名羡慕,也让其他选手感到“压力山大”。


老兵依然“正青春”。

平时训练中不断突破极限,未来战场上才有更多胜算。除传统项目外,重装3000米、负重组合、手榴弹投掷、战术基础动作等贴近实战的军事体育项目也轮番“列阵”。

重装3000米比武场上,参赛运动员脸上挂满晶莹的汗珠,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却没有一人退缩;手榴弹投掷场边,油料股战士杨先锋为了取得更好成绩,憋得满脸通红。


前赴后继项目,队员全力以赴。

同台竞技的激烈碰撞中,孕育着相互学习的乐趣。“前赴后继”项目中,每天和飞机轮胎打交道的修理厂官兵搬起轮胎相当轻松,让其他单位羡慕不已。

但比赛结束时,他们却主动向其他参赛队传授经验,说出了如何用“巧劲”让飞机轮胎稳定的“秘诀”;投桃报李,战术训练场上,警卫连战士龙洪亮也分享着如何快速通过障碍物的“独门秘技”,赢得了现场官兵最由衷的认可与鼓励。


谁说女子不如男,铿锵玫瑰别样红。

虽然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但参赛选手们每次相遇,都会相互加油鼓劲,一如战鹰与保障车辆的相遇。气象台气象观测员姚立杰作为去年运动会跳高项目的纪录保持者,因为身体原因今年提前止步,参赛选手纷纷为他感到惋惜。姚立杰感动地说:“感谢大家的鼓励,明年我一定会调整好状态,与大家一起拼搏!”

“共同举办军事体育运动会是团站协作办事的一个缩影,我们会把此次运动会好的经验拓展到其他方面,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某团政治委员如是说。


武装3000米,选手刚刚出发。

竞技场下,团站官兵已经建立了更加亲密的联系:“下次见面,我们会在训练场上、在战鹰身边,我们一起助力昆仑雄鹰高飞远航!”


单杠项目,力量型选手熊升。


单杠选手,离夺冠一步之遥。


负重组合,我可以。


晴空下的十人十一足。


十人十一足,节奏才是关键。


手榴弹投准,裁判员精确测量。


手榴弹投准。


跳长绳项目中,队员齐心协力。


团站官兵列阵开幕式。


武装3000米冲线后,选手激动大喊。


像猎豹一样奔跑。


游龙绕桩项目中,两队激烈角逐。

摄影作者:钟逸桂 王家源 汪杨 程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