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旗下,他们这样庆祝党的生日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金思聪 徐威 徐腾飞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7-01 10:37:06

99载,风雨如磐;99载,砥砺前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空军某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投身练兵备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典型强信念、温誓词亮身份、忆传统励斗志、话使命做奉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党庆生,激励广大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

对标先进典型,激励岗位担当。该部组织官兵观看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抗疫青年事迹报告会录像,引导党员深悟中国制度优势,学习听党指挥、忠于职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坚定投身练兵备战的党性觉悟。

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注入新鲜血液,凝聚党员力量。该部警勤连以党日活动为契机,研究上半年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事宜。6名同志结合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作汇报交流,阐述入党初心、许下铮铮誓言。

矢志强军视野,立足岗位建功。结合观看抗疫先进典型事迹感悟,该部官兵围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抓好练兵备战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谈初心、话使命,理思路、提建议,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明确奋斗目标。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该部官兵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党的丰功伟绩,而且深入了解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坚持不懈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