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降兵跨昼夜火力协同打击演练:“火龙”腾空向“敌”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洁林 张国伟 刘欢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7-21 01:13:27

“火龙”腾空向“敌”阵

——空降兵某旅跨昼夜火力协同打击演练掠影

■杨洁林 张国伟 刘 欢摄影报道

炮弹喷射而出,直扑目标。

近日,空降兵某旅远程机动,在陌生地域开展跨昼夜火力协同打击演练。

抵达目标地域,侦察分队快速前出,通过多种手段进行战场侦察。指挥所利用侦察分队回传的信息,迅速将战场态势发送各级指挥员。

“发现‘敌’目标……”接到“敌情”通报后,各火力分队紧急占领发射阵地,做好打击准备。

“预备,放!”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火力分队在不同射击阵地,采取多弹种、多梯次配置方式实施打击。瞬时,一条条“火龙”喷射而出,直扑目标。侦察分队及时收集目标毁伤情况,各炮位据此不断修正射击诸元,提高打击精度。

几轮射击过后,射击阵地位置暴露。按照命令,各火力分队迅速向预备阵地转移,构筑新的火力打击网。

此次演练,该旅紧贴实战设置“敌情”,检验提升火力分队在复杂条件下的力量编组、火力运用和战术协同等作战能力,有效破解了指挥不顺畅、协同不紧密等训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