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太炫!走,到军营里看飞机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谷文苑 何仕鹏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07 09:20:28

7月2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西部战区空军驻藏空军部队举办“戍天雪域 · 逐梦蓝天”军营开放日活动。20余家党政军学单位与官兵家属共600余人来到现场,近距离观摩空军飞行训练和军事科目演练,见证新时代人民空军奋飞航迹。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开幕式上,自治区领导热情致辞,“‘军营开放日’让大家能够走进军营,现地感受空军官兵的训练生活,有助于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

随着一阵连续低沉的轰鸣声,观众的视线被吸引到跑道端头。随即,战机腾空而起,大仰角起飞直插天际。

据地面解说员介绍,由于高原缺氧,高原飞行特技动作更加困难。尽管如此,悬停吊救、加力盘旋、低空横滚、双机交叉开花……飞行员高质量完成了一项项飞行动作。

空中,战机闪转腾挪,轰鸣阵阵;地面,观众目不转睛,不由自主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大声呼喊着:“太炫了!”

“精湛的飞行技术,展示了新时代空军部队练兵备战成果和驻藏空军官兵精神风貌。”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政治工作部王先权主任如是说。

飞行结束后,驻地小学学生为飞行员献上鲜花。“老师,飞行员们可真酷,我也想成为这么酷的人。”看着英姿飒爽的飞行员们,藏族学生小卓玛拉着老师悄悄地说。

“杀!杀!杀!”警卫连官兵正在进行刺杀操表演。提枪、突刺、下砸……动作刚劲有力,气势威武勇猛,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拉近军民距离,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军队、认识国防,该部队还组织观众近距离接触战机,感受国之重器的风采;观看拆解组合枪支,了解枪支构造和体验瞄靶射击。

“‘军营开放日’是展示军人风采的主要窗口,也是军地联系紧密的重要纽带。只有让大家‘零距离’接触军营,军营才能真正成为爱国教育的‘主阵地’。”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已是该部连续第3年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多年来,部队开展定点扶贫等多项活动,持续加强与藏族同胞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军地团结。

当晚,该部还举办了庆“八一”军民文艺晚会。来自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和驻地周围党政企业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现场直击


“戍天雪域·逐梦蓝天”军营开放日活动开幕式现场。何仕鹏摄影


受邀观众进入机场。何仕鹏摄影


“小军迷”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廖继龙摄影


看到飞机,“小军迷”们兴奋极了。温志军摄影


气流分离,战鹰身披彩霞。 吕少博摄影


双机交叉开花。刘波摄影


战机低空横滚。吕少博摄影


观看直升机起降。温志军摄影


直升机悬停吊救。吕少博摄影


直升机搜救。 付兴平摄影


直升机搜救。刘波摄影


飞行员英姿。王鑫涛摄影


苍劲战鹰迎空舞。付兴平摄影


双机通场。刘波摄影


双机通场。刘波摄影


兴致勃勃观看战鹰飞行。吕硕摄影


兴致勃勃观看战鹰飞行。吕硕摄影


气流分离,战鹰身披彩霞。崔一鸣摄影


战机释放干扰弹。刘波摄影


苍劲战鹰迎空舞。温志军摄影


释放干扰弹。刘波摄影


战鹰归来,“小军迷们”挥舞国旗。谷文苑摄影


我为“蓝天”献束花。何仕鹏摄影


战鹰静态展示现场。何仕鹏摄影


上阵“母子兵”。吕硕摄影


“军爸”为儿子讲述军事知识。付兴平摄影


与战鹰合影留念。谷文苑摄影

摄影作者:温志军 路凯翔 吕少博 崔一鸣 刘波 付兴平 朱元强 谷文苑 何仕鹏 徐林 王鑫涛 廖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