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阁街85号,我想大声告诉你……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宋泽坤 徐杨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12 08:31:16


那些天,同学们拍下毕业照

我们的故事,就像一场电影

记录青春过往上演了四年

这里是一个永不落幕的电影院

一幕幕精彩不断上演

一场场回忆被年轻的心收藏

可还记得,齐步走的第一步迈出,摆臂的同时左脚向前迈出75厘米。军校四年,便从这75厘米开始了。一步、一步、又一步……

记得那个水泥操场吗?那是我们站军姿的地方。炎炎夏日,凛凛寒冬,汗水似乎永远流不完。

每一个动作反复练习,只为整齐划一,迅捷有力。如今,经过日复一日磨砺,我们已然可以扛起钢枪,成为闪耀阅兵仪式的光芒。

还记得那条塑胶跑道吗?那是我们跑五公里的地方。

春夏秋冬,风雨无阻。沉重的装具,遥远的终点,我们在一次次的迈步中互相加油打气,在一次次的坚持中突破自己。

那种冲线之后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心情,是只有和一起的兄弟才能够分享的。

可记得那个不敢打瞌睡的课堂。窗外就是蓝天和操场,上课时我们偶尔望向远方,好像在憧憬着什么,却忘记了教员火辣辣的目光。

我的好兄弟啊,我们正在度过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

母校啊,是你给予我鞭挞和激励,见证我们经历的磨砺和成长。

可还记得,夜空下的每一班夜岗。每一次总在路灯下望向远方,在万家灯火的渐隐渐灭中,我们渐渐明白了,肩上的一道杠不只是理想,更是责任与担当。夜深人静时,我也是守护万家灯火的那一道钢铁城墙。

还记得那条落叶纷飞的大道吗?那是我们对回家的盼望。总以为时间还很长,总在等待着,等着叶子落完就能回家。可恍然间才发现,时光就在一天一天中溜走了。

春去秋来、雨雪风霜。走着走着,我们走过了成人的门槛,好像昨天还站在18岁的路口。

我对自己说,再看一看吧!在这个垂柳依依的夏天,在这个练兵备战气氛浓郁的校园里,在这个就要分别的瞬间。再看一看吧,我会用心记住每个人的样子,记得那写满青春,刻满回忆的容颜。

就要离开了,奔赴到新的岗位,背负着新的使命,承载着新的梦想。

感谢母校和领导的培养 ,感谢亲人们的鼓励,感谢战友更是兄弟们的支持。

今天我想要大声告诉你,我的空军勤务学院。在这里,四年的铸魂、四年的磨砺,我们扣好了军旅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明天我想要衷心祝福你,我的空军勤务学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永远都是闪耀在您身边的红星。

今后只要我想起你,我的空军勤务学院,你的岁月就会永远地鲜艳,永远地芳菲,永远辉煌灿烂!

战友们、兄弟们,改革强军战鼓催征,风声呼啸军号嘹亮,让我们一起冲锋,冲锋在打胜仗的路上!

祖国空疆有我在!人民安康有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