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飞翔吧,空天之子》!让万千学子泪奔的毕业之歌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葛翔 李颖路 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8-20 09:05:52

激情似火,岁月如歌。

光阴荏苒,岁月流转。

今天是空工大毕业学子生命中一个闪亮的日子,也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与珍藏的日子。受疫情影响,你们经历了史上最长毕业季,这最长的四年,是最难忘的四年,也是最壮阔的四年。

这四年,我们一起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震撼场面,欣遇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纵深推进,看到了新的空军工程大学调整组建。

我们在精武杯、延安实践教学、智胜空天无人机挑战赛中摘金夺银、放飞青春;我们在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宏伟征程中守护蔚蓝、经略空天!

从空工大走向五湖四海,从空工大奔赴祖国边疆,请不要忘了师长叮嘱过的一言一语,不要忘了母校亲近过的一草一木。

无论是苍翠的白鹿原,还是舒缓的浐灞水;无论是雄浑的嵯峨山,还是繁华的丰镐路,这里,不仅见证的是空工大风云际会、奋斗强军的历史,也留下了你们爬坡过坎、蜕变成熟的青春回忆。

少年心事当拿云,愿得此身长报国。从今天开始,你们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伟业的成就,绝不是在风平浪静中完成的,而是在翻山越岭中创造的。

同学们,带上空工大“守护蔚蓝、经略空天”的精神出发吧!勇敢地去拼搏、去追梦,在广阔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建功立业!愿空工大的“后浪”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母校永远为你们骄傲自豪,母校期盼你们捷报频传!

空工大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策划:葛翔 李颖路

统筹:王宏伟

作词:陈 卓

作曲:一 心

后期:秦 豫 邓 畯

编曲:刘 葳

视频:江道远 陈 爽

演唱:张景钧 孙林歌等

照片:龙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