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机务学子晒“限量版暑假”,爱了爱了!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刘之亮 蒋登 杨帆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01 08:04:49

三公里、游泳、轻武器射击、400米障碍、核心力量练习……在这个暑期,对于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的学员们来说,最让他们动心的,莫过于一个个量身定制的训练“套餐”。


迎着晨曦奔向未来。

盛夏时节,他们头顶骄阳、战酷暑,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他们在学习室里斗智慧、比协作……他们的暑期,每一个剪影都是“限量版”。

高温酷暑,练兵正酣。训练场上,学员程龙脸上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滴落,浸透了体能服。“还有最后四百米,大家冲起来!”他撸起袖子,露出了自己“豪横”的臂膀:“感谢暑训给我的‘礼物’!”


研究讨论专业知识。

汗水是咸的,给每名学员的脸上加上了一层可爱的颜色,一份收获注定要付出双倍艰辛,只有经过汗水的冲刷,身上的羽翼才会更加丰满;汗水是苦的,给每名学员的身上加上了强军“基因”,让每一寸肌肤都经受着考验,只有经过汗水的洗礼,稚嫩的脸庞才会更加坚毅!

“我们要用暑期强化训练,将学员战斗力的刀刃打磨得更锋利!”在队长张永奎看来,在高温环境中练就的硬功夫,才是走向未来战场的“通行证”。


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钢不炼不硬,兵不练不精。暑期,学校组织进行400米障碍、轻武器射击等课目练习,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和一些运动APP等软件载体,科学开展军事体能训练,做到周周有计划、有目标、有检查、有考评。

学员梅恒感慨地说:“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我们练得很过瘾,综合成绩有了质的飞跃。”


军事技能练习。

这边训练场上热火朝天,那边学习室里书香四溢,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品读经典名著。对于军校学子而言,假期是实现“弯道超车”、畅游知识海洋的好时机。没有“期末周”繁忙的学业压力,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规划学习安排,在图书馆借阅书籍、学员队内学习小组相互辅导。


专心致志百发百中。

“利用暑训闲暇时间做好功课预习,为下一步的学习打好基础,力争在最短的学习时间内,收获最大的学习效益。”学习骨干鲁鑫信心满满地说。

深夜,当一切都变得安静恬淡,创作室小小的房间里则挤满了人。学员们正在剪辑视频、书写稿件、绘制图案,用文字记录生活,用相机录制青春,用旋律演绎风采,用汗水释放激情。


400米障碍练习。

乐理学习、板报创作、音影制作、时尚乐队、篮球战队……该院注重文化育人,坚持将特色文化活动融入学员“第二课堂”,把“一室六组”的“小舞台”,变成教育训练的“大操场”。

“第二课堂是我在军校期间成长锻炼的绝佳平台,不仅让我进一步锻炼了摄影摄像技能,更通过亲身参与策划各项活动,在实践中提升组织策划、沟通协调、随机应变等各种能力。”创作室成员郭莹旭说。


战术动作练习。

青春与阳刚辉映,激情与汗水交织,在豫南明珠这片美丽的土地,一只只雏鹰留下了成长的足迹。


乐队练习。


制作航模。


冲向终点。


第二课堂活动。


整理内务。

摄影作者:赵洪亮 郭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