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老兵|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老兵这样向军旗告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国涛 陈方云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8 14:30:12

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举行“夏秋季士兵选晋、退役大会暨向军旗告别仪式”。

夏秋时节,又临退伍,驼铃声声,奏响离别。8月31日,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隆重举行“夏秋季士兵选晋、退役大会暨向军旗告别仪式”,全体老兵卸下军衔,向军旗告别。

上午9时许,仪式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军旗下,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场站主要领导代表站党委和全体官兵向老兵致辞,用感恩、珍重、期望、祝福四个朴素的词汇作引子,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这几年的点点滴滴,梳理了一份份成绩,勉励大家退伍后也要带着部队赋予的大气从容、执着坚定,去奋斗拼搏,创造自己新的辉煌。

来不及悲伤,老兵们迅速整理好情绪,面对鲜艳的军旗庄严宣誓:“身着军装,我们为祖国站岗;脱下军装,我们为祖国建设。无论身处何地,‘军人’这个称号,都会是一生的荣光。今朝卸甲归故里,他日有战召必回!”

一句致敬,道不尽对你们的尊崇;一句祝福,相信你们的未来更好。昔日从戎,尽职责、铸忠诚,无怨无悔作奉献;今朝返乡,展风采、建功业,永葆本色创辉煌。

留队士兵代表发言。

退役士兵代表发言。

即将告别军营,万般不舍。

“若有战,召必回!”

警卫连退伍老兵合影。

图片:董国涛 安木宏 杜翀 孙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