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师紧盯任务要求提升投送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书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23 07:18:54

强化实战实训 融入联合体系

空军航空兵某师紧盯任务要求提升投送能力

解放军报讯 刘书报道:夜幕笼罩下,多架军用运输机飞赴任务区域,与空降兵联合实施夜间突防行动……前不久的一场实兵演练中,空军航空兵某师在联合作战背景下连续完成重装空投等多个行动任务。

该师领导介绍,运输机作为空中作战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战略投送、空中支援等作战需求。近年来,结合部队使命任务要求,该师紧盯运输机的实战化运用,找准战斗力提升突破口,全面提升运输机部队投送能力。

一次紧急空运,多架运输机满载人员物资,克服复杂天气环境等带来的影响,快速完成远程兵力部署。他们按照大纲规定的内容和质量标准,在常态化远航任务中组织险难课目训练,锤炼部队作战能力。

一次作战演习,多型运输机编队实施低空突防,准时到达目标区域跟进实施空投。他们在开创战训融合一体的训练过程中,一个架次设置多个飞行课目,飞行中设置未知特情,航程越飞越远。

一次空降演练,运输机多梯队跨区域远程奔袭,准时准点完成建制规模实兵伞降和重装物资空投。他们按照体系战训理念,深化推进任务规划、装备使用、机组搭配等向信息化、合成化迈进。

强化实战实训,运输机在融入联合体系中战斗力实现新跨越。“下一步,我们将在不断夯实战斗力基础的同时,从训练转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部队练兵备战水平。”该师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