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紧张?定向士官实弹“第一投”,稳了!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翁志宇 罗盼 陈卓 常旭祥 郑清泉 王宇翔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2-26 09:38:15

硝烟弥漫战味浓

阵阵巨响砺精兵

新春佳节刚过

东部战区空军定向培养士官新训旅

便紧前推进手榴弹实弹投掷考核工作

新士官第一次投实弹

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话不多说

跟随镜头到现场感受浓浓战味吧

组训之初,新训旅党委综合考虑临时组建缺磨合、新员投弹易紧张等现实情况,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了“先理论、后模拟、再实操”的组训原则;机关区分训练阶段特点,充分预想安全隐患,科学制定工作安排,有序推动执行落地;带训骨干跟进组织理论讲解、流程示范、动作纠正,为新士官熟练掌握动作要领打下扎实基础。

为确保实投考核工作稳顺展开,他们还精心遴选教练员、安全员进行针对性培训,配合组织掉弹、哑弹等特情演练,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新士官掌握基本知识和动作要领后,该旅集中两天时间组织模拟弹训练考核。

实投考核期间,各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投掷现场井然有序,落弹区时时传来爆炸声。

考核在集中排弹清场后顺利结束,几名新士官表达了自己的投弹初体验:

@新士官 杨发璞:在集合区时有些激动,接过实弹后,平日里练习的动作逐一浮现脑海。安全员一声令下,我一拔一投、顺势下蹲,一切都非常自然。“嘭”的一声,我终于经历了硝烟中的“第一投”。

@新士官 李佳浩:我不害怕,前期的训练和准备,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这次手榴弹实投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考验。

@新士官 桂志强:刚拿到手榴弹时有些紧张,但投出第一枚后,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投第二枚时就多了些自信,感觉投弹并没有那么可怕,更像是与自己内心的一次较量。

▲持弹走位,丝毫不慌。

▲撤步引弹,蓄势待发。

▲挥臂送弹,顺势下蹲。

▲指导员耐心排解紧张情绪,叮嘱注意事项。

▲新士官们用眼神相互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