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牛气十足!这样别具一格的“牛”气氛围你慕了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勇、冯斌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2-26 19:46:14

新年伊始,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代表的“三牛”精神得到了大家的热捧。春节期间,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以三种寓意的“牛”为载体,在营区打造出别具一格的“牛”气氛围。

窗花上印着飞行员原创的战味对联

永葆初心 甘当“孺子牛”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在该旅飞行大队张贴着这样的标语。无论何时,不忘心中使命、肩上担当,飞行员们常备不懈,恰如甘心奉献、初心如一的孺子牛。

凌空驾战鹰,慷慨舒长缨。守卫祖国领空,紧跟强军步伐,时刻保持“不教一日闲过”“不需扬鞭自奋蹄”的自觉。该旅飞行员不断自我加压鼓劲,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在你追我赶中锻造过硬本领,只为战斗力能尽早尽快释放出最大效能。

飞行教员韦楠和新飞行员秦宇在跑道返回的间隙不忘进行飞行复盘

自觉开展个人学习

创新发展 争做“拓荒牛”

“牛有一个特点,上坡的时候无论拉多重的东西都不会后退,如果实在拉不动了,它会双膝跪倒,休息一会起来再拉。所以,‘挣死牛不翻车’的精神也是不抛弃、不放弃的战斗精神!”“拓荒牛”在飞行教员余国安口中极具战斗寓意。

任务简令室内,大队长闫宪涛为新飞行员们进行任务内容讲解

大队长闫宪涛为新飞行员送舱检查

该旅近几年受领上级任务,承训改装新飞行员。在缺少经验可循的情况下,飞行教员们针对新飞行员基础不一的实际,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重点,采取分编分训、新老分训等方法,打破“一锅煮”“一刀切”等模式,从难设想情况、从严训练演练。他们恰如“拓荒牛”,用心用力带教出一批批战斗力十足的飞行员。

飞行教员陈伟胜带教新飞行员的场景

砥砺前行 勤为“老黄牛”

“我们在耕耘,也是在追赶,追赶前路上的对手,更是追赶自己心中的愿景,因此每一次迈步和摆臂都充满了力量。”该旅飞行三队长大队长闫宪涛这样理解老黄牛精神。

飞行前,飞行员向机组敬礼致意

老黄牛就是求实精神的代表。该旅飞行大队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切实从实战需求、部队实际出发谋划训练,做到指导思想求实、训练过程扎实、训练成效真实,真正把“老黄牛”的精神映射在抓战斗力建设上。

健身达人在行动

刀刃锋利,刀柄更要厚实。为了适应高强度的飞行训练,他们体能锻炼须臾不敢放松,健身房可谓他们每日打卡的必经之地。中队长张杰说:“强壮的身体是适应高强度训练的基础,每周我们都要进行体能考核,大家丝毫不敢放松锻炼。”

像老黄牛一样踏实

新年里,像牛一样勤勤恳恳

新飞行员:“新的征程,永葆牛的精神!”

人勤一世千川绿,牛奋四蹄万顷黄。春节孕育着新的光景,新的光景更需要奋进的精神。在击楫中流的使命担当里,在星夜兼程的强军征途上,他们踏实铁蹄辙印,用满格的激情绘就牛气十足的冲锋英姿。该旅飞行员勇攀实战化练兵高峰,驰骋科技化强训浪潮,发扬“三牛”精神,锚定任务、加力奋飞、气冲牛斗!

图片:许勇、周琪、冯斌、刘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