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某训练基地利用信息技术改进训考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峰、余伟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05 06:59:31

空军某训练基地利用信息技术改进训考模式

紧盯战时课题锤炼卫勤硬功

解放军报讯 杨峰、余伟报道:“攻击部队遭‘敌’袭击,现令你部迅速集结,前出搜救‘伤员’!”野战医疗队队员接到指令迅速集结登车,前接后送“伤员”,搭建野战医疗所进行紧急救治……前不久,来自各战区空军和空军军医大学的9支野战医疗队,集聚空军某训练基地,围绕卫勤组织指挥、伤员分类后送、战伤紧急救治等多个课题展开演练,在真训实练中锤炼战时卫勤保障能力。

该基地担负卫勤力量基地化训练任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推卫勤训练转型,通过数字网络、战场监控、实时终端等设施设备,多样式提供数据交互,真正实现练有平台、导有手段、评有标准;紧盯空军部队战时卫勤保障特点,依托航空兵场站设置空勤遇险搜救、航空卫勤保障、空运医疗后送等特色卫勤科目,破解制约卫勤保障能力生成的重难点问题。

“现代战争对一线救治时效要求越来越高。”该基地主任、演练总导演李鑫说,近年来基地聚焦战训一致新要求、按纲施训新标准,先后轮训30余支野战医疗队。他们围绕体系标准、能力评估、规范流程等关键环节,完善改进训考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分队战备建设水平、作业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