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国高空高速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首飞成功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任雪皎 付毅飞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5 15:46:44

WJ-700无人机。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13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获悉,高空高速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WJ-700,于1月11日圆满完成首飞试验。

据悉,该型号作为航天科工集团先进无人机装备的拳头产品,是目前国际少有、国内唯一的一款高空高速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将开创无人机作战使用的新样式。

WJ-700无人机由航天科工三院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公司牵头研制。该型号无人机聚焦未来5至10年国内和国际市场使用需求,集高空、高速、长航时和大载重能力于一身,具备防区外对地攻击、反舰、反辐射等空对面精确打击作战和广域侦察监视作战能力,可在高威胁战场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

该无人机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航时、航程和载重等关键性能指标达到同等吨位量级无人机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此次首飞成功验证了该无人机系统设计的正确性、合理性,及各系统工作的协调性,迈出了无人机产品化的坚实一步。后续完成各项系统级试验验证后,该无人机将正式投入作战应用。(任雪皎 记者 付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