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这样开展士官晋级考核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港、李青旺、耿诗浩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28 15:31:28

“23、23、23个,双臂未伸直到位、下巴没过杠,24、25……”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引体向上考核现场上,不少动作不规范的战士被重复计数。连日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扎实开展2020年度夏秋季士官选取晋升考评工作,现场硝烟味十足。

引体向上考核现场。

理论考试。

战斗力生成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用什么样的人。该部为选出政治思想先进、军事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精湛的士官,考评以《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士官管理的相关规定为依据,围绕武器保管、弹药保管、炊事、训练等多个专业进行考核。全程录像、现场公布成绩、签字确认等方式。单位主官、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

器材保管专业人员在进行测地电阻考核。

炊事专业人员技能考核现场。

炊事专业人员在用野战给养单元进行考核。

据了解,该部有50余名晋升对象通过遴选参与选取晋升考评。警卫勤务连下士杜欣宇说:“这真是没有半点捷径可走,要想留得下,必须得拿真本事、靠硬实力说话。”

3000米考核。

30米×2蛇形跑考核。

侧高姿匍匐前进。

业务专业考核。

风气监督员在现场监督。

全程视频录像。

考评对象现场签字、确认成绩。

(文/图:刘港、李青旺、耿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