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庆前夕,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陆续收到23封感谢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甄飞、黄华宇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4 00:21:05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扶贫帮困与国防教育结合

将国防观念深植学生心中

解放军报讯  甄飞、黄华宇报道:“军营之旅让我至今难忘。长大后我想成为一名军人,像你们一样从军报国……”国庆节前夕,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陆续收到23封感谢信,都是来自该部对口帮扶的黑龙江农垦佳木斯学校、佳木斯市丽莉学校的学生。

2019年起,该部与这两所学校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他们组织官兵与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官兵与结对帮扶学生无法面对面交流。为此,他们创新帮扶方式,挑选文化素质高、表达能力强的5名官兵组成课外辅导小组,以视频形式开展线上助学,义务为学生辅导功课。

9月19日,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该部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活动,邀请来自两所学校的13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见学。参加升旗仪式、参观军史长廊、观看武器装备演示……学生们走进军营,近距离了解官兵训练生活。同时,两所学校在军营组织少先队员入队宣誓仪式,该部官兵为学生们系红领巾,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捐款捐物外,扶贫帮困重在扶智强志。”该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将扶贫帮困与国防教育相结合,帮助学生在增长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国防观念,培塑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