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一视角丨“一站式”服务的就诊体验

来源:联勤集结号公众号 作者:白天任 崔刘强 张晓茹 徐冉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02 10:17:24

“规范、有序、优质、温馨”

北部战区总医院扎实推进为兵服务工作

采取扩大军人门诊面积、优化就诊流程

增设信息化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举措

为官兵营造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

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今天,让我们以第一视角来感受下

“一站式”服务的就诊体验

“您好,7楼军人门诊到了,请您慢行!”伴随着礼仪人员轻柔的话语,电梯门缓缓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军人门诊前厅和导诊台护士的笑脸。

“战友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走出电梯,护士主动上前的关怀询问,瞬间打消了来时路上如何就诊的疑虑。

“您好,前几天我进行了3公里考核后,感到右膝关节疼痛,想做个检查。”

“好的,先为您挂号,请出示您的军人保障卡。”

军人诊室属于内科诊区,从挂号处转过身,明亮的门诊大厅内,棚顶处悬挂着醒目的指示标识,很好的指引了就诊方向。

“请出示您的挂号单。”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军人门诊依托叫号系统,采取分时段就诊,诊区门口的护士将按照诊室内患者数量,依次指引到相应诊室门口就诊。

“您所挂的是军人诊室,在右手边第三个房间,请往里面走。”

“战友,请坐,哪里不舒服?”走进诊室,高年资的出诊医生已经做好接诊准备,将挂号单和病历本交给医生后,医生第一时间从诊疗系统中查询就诊信息,随即展开病情问诊。

阐述自己就诊的原因后,医生对病情有了初步判断,通过诊疗系统,开具了验血、彩超、X光等检查项目。“战友,您需要做的检查已开好,医院现开通了军人就诊免计价系统,已经自动完成划价,可到相应检查区进行检查。”

走出诊室,在护士指引下,来到采血区,将手中的挂号单递给采血区的护士。

接过挂号单,护士仔细核对患者信息,娴熟的打印条码、准备采血管。“战友,本次检查共有全血分析、血沉、风湿三项,2个小时后可出结果。”护士边说边垫上垫巾,扎上止血带,快速的进行消毒穿刺。

娴熟的技术操作,温馨的询问交流,采血过程中,没有感到丝毫疼痛。采血后,身边的护士还嘱咐着按压3~5分钟,并帮着整理了衣袖。

彩超检查需要分诊叫号,等待时可以在军人驿站休息。驿站内设有图书角,可以选择一本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

拿起一本书,走到一个空位置坐下,一边翻看一边等待着电子屏幕上叫号。期间,军人驿站里的护士还贴心地倒上了一杯温水,送到桌边。

走进彩超检查室,按照医生的要求,做好检查准备。超声诊断科吴主任细心的进行超声检查,“超声显示关节腔内,积液增多,属于剧烈运动之后的反应,要适当注意休息。”听到医生细致地病情讲解,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

进行X光检查时,检查技师耐心细致地指导检查体位,确保拍摄的片子清晰,诊断无误。

“战友,通过检查结果来看,您的身体很好,各项指标都在合理范围内,只是在剧烈活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预防关节损伤。”全部检查结果拿到手后,再次来到军人门诊的科室,医生结合报告情况进行细心地解答。

拿着各项检查结果,进行专业的诊疗检查,得到权威的治疗意见。临行前,军人门诊董护士长热情相送,“战友,您本次的就诊已经全部完成,下次如感身体不适请及时就诊,医院已开通‘兵之医’诊疗E服务平台,可随时随地查看检查结果,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