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闻令而动丨实战实训,练!练!练!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刘 斌 练浩钧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02 09:42:44

新年开训,实战当头,实练当先。近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官兵闻“令”集结,齐聚练兵场,一场全要素实战化野外演练迅速拉开帷幕。

“胸环靶,距离xx,射击!”练兵先练将,实弹射击场上,该基地党委机关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考核,率先打响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第一枪。

他们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的要求,在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中,全员、全程、全装开展实打、实投、实装训练,促进官兵“专业技能”向“战场技能”转变。

立起训练导向,鼓舞军心士气。机动途中,车队刚刚出发就遭“敌”伏击,指挥员果断下令进行烟幕掩护实施反击。一路上,卫星过境、道路受阻、“敌特”袭扰……硝烟弥漫,“战事”不断,官兵见招拆招。抵达指定地域,没等喘口气,新装备作业、野战弹药所开设等科目立即开展……

在战地救护现场,战士孟建感叹道:“走一路‘打’一路,这次拉动演练真带劲,既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也让我找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更加坚定了我练兵打仗的胜战决心。”

“兵越练越强,刀越磨越利。”该基地刘琪主任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深入贯彻习主席开训动员令,以新《大纲》为依据,将全部心思、一切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从难从严实训,锤炼胜战本领,确保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摄 影:李硕 姜昊辰 邵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