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疫情防控,西宁联保在行动!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田国 孟钊 周奇德 陆军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10 15:06:59

“根据XX命令,从你院抽组1支医疗队和2支专家组,赴xxx附近地域,执行疫情防控支援保障任务。”

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支援保障行动”为课题,组织机关带所属师团级单位完成疫情防控战备演练。

演练以春节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形势为背景,构设某地聚集性疫情恶化扩散、体系部队出现输入性疫情、部分地区大范围流入涉疫冷链货品等支援保障场景,注重演练组织指挥、防控筹划、行动展开、病员救治、支援保障等方法流程。

演练临机导入防疫备勤力量整建制出动、紧急转运防疫物资、处置转运疑似病例等十余种突发情况,视频拉动检验5种类型备勤保障分队战备值班能力,全流程全要素全覆盖检验疫情防控支援保障能力,从紧从严抓实抓细中心部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支援保障准备。

疫情零星散发,形势依旧严峻。连日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严格落实联勤保障部队首长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细化措施,梳理汇总编写《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帮助官兵增强防护意识,缓解心理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面对近期疫情的反弹态势,中心官兵主动响应、积极配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各营区点位的体温监测,确保有发热症状的官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病毒消杀,保证营区内所有区域安全无死角,做到防控工作常态化运行。

严控第一道防护线。对于与外界接触最为频繁、风险最高的营门口,中心机关及各单位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营区,营区内人员车辆进出营门必须经过严格消毒和体温检测。对于每一批送来的食品物资更是要反复核查其质量检疫证明,确保病毒无处可藏。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演练,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全体官兵进一步提高了防控知识及技能,以及医护人员对防控装备的正确熟练使用情况,提高了应对突发性疫情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对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扎实推进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起到了检查检验作用。

摄 影:李权 肖远 赵芝洪 赵 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