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与火箭军某部联合开展卫勤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斌 周慧君 王正 刘港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18 09:00:50

与战场接轨,靠实战检验。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紧盯未来战场的需要,把野战医疗队拉到某陌生地域,与火箭军某部队进行协同演练,在模拟战场环境下,着重演练沾染伤、爆破伤等科目,以实战化冬季训练提升医疗队员卫勤保障能力。

“前方发现多名伤员……”行进过程中,指挥组不断设置难题考验队员。队员们立即接近,迅速测量体温并判断伤情,紧急进行包扎固定,随后卫生员用担架火速将“伤员”后送至搭建的野战医院。“伤员”到达野战医院后,首先进行消毒测量体温,随后队员们分组对“伤员”进行包扎、输液、拍摄CT等紧急救治,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演练现场,一名“伤员”受爆破伤,队员们立即对其损伤部位进行处理,清创缝合,及时救治,“伤员”随即被转运到治疗室进行后续治疗。

“今年我有幸成为部队大家庭的一员,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文职人员,能参加此次冬训,我感觉很自豪。经过这些天的野外驻训,我收获满满,不仅磨炼了意志,锤炼了素质,也让我向一名合格军队文职人员转变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中医科医师杨惠鸿说。

据悉,近年来,该院坚持按纲施训,扎实组织军事普考、野外驻训、岗位练兵、战伤救治培训、轻武器射击和手榴弹实投等演训活动,官兵军事素质得到锤炼增强。

临时搭建野战医院

对“伤员”进行包扎固定

伤员到达野战医院后测量体温

为“伤员”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