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随时准备打仗,应急保障演练在凌晨打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2-20 09:38:48

应急保障演练在凌晨打响

■解放军报记者 张 放

2月12日凌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营区里,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机动支援队战士杜世成迅速穿戴整齐,往集结地点奔去。

“‘随时准备打仗’不是一句空话。”杜世成一边整理装具,一边对记者说,上级对节日战备进行了细化,他和战友做了充分准备。

“我部于明日6时前,在预定地域完成应急兵站开设,按预案中运输、装卸、车辆维修等任务分工,迅速展开保障行动。”指挥员下达任务,官兵整装出发。

运输车、整体自装卸车、装载机等数十台车辆装备同时启动,巨大的引擎轰鸣声响彻营区。

记者刚登上一辆运输车,就听到电台中传来指令:“‘敌机’来袭,加大车距快速通过!”

夜色中,驾驶员张孟德紧跟前车提速机动。张孟德说:“部队日常训练设置实战背景,难度较过去明显增大,虽然蹭漆掉皮的事时有发生,但到了关键时刻大家反而能放开手脚,处置突发情况也得心应手。”

导调组“特情”频出,官兵们从容应对,采取隐蔽伪装、兵力重组等方式,成功化解一次次挑战。

在现场检查指导战备拉动的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加强所属部队节日战备,在严格标准的同时,突出后勤保障的专业性,针对所属仓库、保管队、警卫力量承担的不同任务,分别进行军需、卫勤、油料等保障演练,确保节日保障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