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多功能诊疗室进营区了,官兵看病就医更方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鑫、宋子洵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13 06:28:51

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着力提升医疗保障能力

多功能诊疗室守护官兵健康

解放军报讯 王鑫、记者宋子洵报道:3月下旬,完成一天工作后,半月板损伤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油料仓库四级军士长曹然腾,来到单位卫生所多功能诊疗室接受理疗。“真没想到,自己单位就能提供专业理疗服务!”曹然腾高兴地说。

该仓库担负重要保障任务,受驻地位置偏远和医疗条件限制,官兵看病就医不便的问题一度较为突出。

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去年,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启动基层卫生所达标建设,并将该仓库作为试点单位。在中心卫勤处指导下,该仓库以试点任务为契机,大力加强医疗保障能力建设,对卫生所现有设备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他们先后购置配备医疗设施器材6类百余件套,卫生装备3类近20台套,增设治疗理疗室、康疗室等多功能诊疗室,并自主研发门诊医疗系统,让官兵不出营区便可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记者在康疗室看到,多功能艾灸床、颈腰椎治疗牵引床等设备,一应俱全。

“医护人员的技能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诊疗效率。”该仓库卫生所所长栾琳介绍,他们积极对接体系医院,定期组织卫生员外出学习医护技能,并成立医疗巡诊服务队,深入班排哨所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倾情守护官兵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