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储为战”,西宁联保中心某局创新储备资产管理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向军、刘一波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9-01 17:45:25

西宁联保中心某局创新储备资产管理模式

土地资产管理“以储为战”

解放军报讯 赵向军、特约记者刘一波报道:初秋,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局牵头统筹下,陆军某部官兵远程机动至任务地域,第一时间入驻战储保障坐落。据了解,这是该局创新储备资产管理模式,提升军用土地综合保障效能带来的变化。

土地资产是保障作战和部队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作为负责区域军队储备资产管理的职能单位,该局提出“以储为战”目标,按照军事价值、区域区位等因素重新定级,探索重塑战储指挥管理架构,创新储备资产管护新模式。

该局将军用土地有关数据纳入作战数据体系,接入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按照“超前谋划、适度预置、留有余量”思路,统筹闲置资产坐落,强化资源整合,优先保障战场设施建设,解决训练用地难题。近年来,他们在保障部队演训驻用、为军惠军服务等方面,为作战和应急行动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储备资产保障。

此外,该局强化军地协作,探索形成“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20余套储备资产管理保障方案,逐步构建起科学配置、精确保障管理模式,有效保障部队执行战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