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明月千里寄相思:快来围观联勤小姐姐们的“家书寄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飞翔、陈浩然、殷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19 21:34:36

“遥想家乡平阔的海面,夜晚灯火万家,星空澄澈,一轮圆月当空高悬,不觉间,已有5年没有与家人团聚了……”中秋临近,思念来袭。新毕业学员纷纷提笔撰写“中秋家书”,一封封家书,寄托了对亲人的无尽思念,饱含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她们把使命融入字里行间,把担当镌刻在具体行动,表达了联勤“后浪”献身联勤使命的决心毅力。让我们一起围观联勤小姐姐的一封封家书……

从“院校”到“部队”,从“纸上谈兵”到“基层历练”,一道杠上多一颗星星的自豪之余,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当然,也意味着与家人聚少离多。

“皓月如镜,丹桂飘香。真希望把思念揉进月光,撒向家的方向……想家了,想家门口树梢上那最美、最圆的月亮。万里星空,只有属于家的那片天空最璀璨。”

“穿上军装,就代表着奉献、一家人的奉献。爸妈,请明月代表我送去相思,请岁月待你们如初,愿我们一家安康!”新毕业学员赵莉如此温情写道。

“多想,还能与你一起在微风吹拂的夜晚,在星空璀璨的夜空下,聊人生、谈理想,肆意青春;多想,能再一次与你在某个晴朗的日子里,追风筝,看树叶在风中摇曳,探寻生命。秋色温柔如水,而你亦然。”新毕业学员王彦超值此佳节写给闺蜜女孩的一封信。

“卸下红妆,穿上戎装,是女儿的选择,女儿从来无悔。”新毕业学员张宇向父母坦言道。

“我将思想寄予书信,借把秋风送回家,等下次相聚,我们要平安、健康、快乐地团圆!”医学博士生学员廖紫璇字里行间流露出满满的期待。

“未来的路还很长,虽然孩子不能陪伴左右,但是守护好自己该做的事业,也是在守护好我们的小家。中秋月最圆,希望你们身体健康、万事遂意。”新毕业学员武晓含将无尽的思念化作前行的力量。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名联勤后浪,我将时刻保持冲锋姿态,走好新时代出彩联勤人的每一步。”新毕业学员葛晗更加坚定自己的军旅选择。

明月千里寄相思,他乡缥缈归故迟。

一封家书千里马,夜回梦转读书时。

家近不曾思乡切,渐悔徒能空望月。

一别更是三秋夜,图像传情音传切。

守得万家团圆夜,守得国泰人安康。

保障前方保后方,从戎一心为国防。

——“爸妈,请你们放心,我已不再是你们眼里长不大的孩子了,我会在部队照顾好自己,也希望你们每天开开心心。”

(摄影: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