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代建办: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教育质效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黄万里、周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23 13:05:03

为着眼深化“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代建办采取更加灵活、更加生动的方式,通过开展专题教育,组织专题培训,外出参观见学等活动着力提升教育质效,让教育更加鲜活、更加走心、更加接地气。

专题教育,聚人心入兵心

“有一种责任:“你守岁,我守你”;有一种深情:“有你在,我心安”;有一种信念:“无奋斗,不青春”;有一种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近日,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代建办教育课堂上,政治工作处黄主任以虎年春节主题征兵海报为切入点,结合代建办建设发展,深情讲述了“如何讲政治、顾大局、讲服从、比奉献”。该专题教育是依据官兵阶段性工作矛盾问题和思想郁结设计教育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教育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摸清官兵思想底数,把准官兵脉搏,踩准鼓点,确保教育内容贴近任务、贴近实际、贴近官兵。2022年新聘入职的文职人员杜丽君有感触地说,这次专题教育精准滴灌,深入官兵心坎,作为工程代建人,应知恩守责,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工作落地。

专题培训,强生命力固生命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管思想抓教育要在施教能力上提质效,提升支部书记管思想抓教育的本领。”一名参训书记感言,该代建办人员力量弱任务重,工程项目分布地域广,外设多个项目部和党支部,尤其在统建住房攻坚会战任务下达后,工作任务重、工程紧前推进,工作人员长期奔赴项目一线,面对“人员难集中、思想难把控、效果难保证”的矛盾,该代建办机关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坚持把“抓示范、抓培训、抓帮建”的整体思路与管思想抓教育相贯通,严把施教能力标准,培养施教“明白人”,让更多优秀支部书记在点位“开花”。

参观见学,淬灵魂滋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宣誓,强烈震撼着在场全体人员。为增强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该代建办依托驻地教育资源,组织参观见学,赴郑州市党史纪念馆重温誓词,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一张张珍贵图片,一幕幕奋斗历程,浸润灵魂、强固初心。方案设计室刘妍深深感触,作为联勤保障部队代建人,就是为奉献者奉献,要立足岗位、牢记职责使命,做好后勤保障力量的天然赓续者、坚定守望者、忠诚践行者。

目前,该代建办进入两项攻坚“深水区”,在攻坚中坚持政治教育与使命任务同频共振,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引导官兵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确保任务顺利推进。

(中国军号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