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春孝 汪学潮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25 06:55:52

解放军报讯 黄春孝、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近日,经过近6个小时的采集,从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保障队队长常久峰体内分离出的2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紧急空运至杭州某医院,输入一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学生的体内。常久峰得知后欣慰地说:“希望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常久峰10年前许下的承诺。2012年夏天,常久峰到驻地参加义务献血。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主动报名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并采集血样。

“您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初步成功……”前不久,常久峰接到中华骨髓库辽宁分库工作人员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话还没说完,常久峰脱口而出:“我是军人,一定信守承诺。”

放下电话,常久峰将情况及时告知仓库领导和父母,得到了全力支持。为不耽误救治患者,他利用演练间隙去指定医院完成专项体检,结果显示各项指标正常,符合捐献移植条件。得知情况,仓库领导批准常久峰休假,并派车送他到驻地指定医院进行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