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爱国崇军、拥军优属:宜春,这样尊崇功臣

来源: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贾芳、谢祖菁、龙思敏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2-15 21:25:25

12月15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坚持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中华民族英勇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爱国崇军、拥军优属的浓郁氛围,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捐赠荣军意外伤害保险暨负氧离子疗养机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平出席仪式时指出,继承发扬宜春市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认真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激发全民拥军热情,掀起百业千行拥军新高潮,不断提升广大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尊崇感。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宜春分公司总经理吴承,铁血使命(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高辉,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军、杨洪滨,以及捐赠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活动现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宜春分公司为宜春籍的抗美援朝老兵、荣立一等功或二等功以上的荣誉退役军人、省级“最美退役军人”、市级“最美退役军人”共563人捐赠荣军险13024000元;铁血使命(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宜春籍的抗日战争老兵、荣立一等功以上荣誉和宜春籍军休干部共87人捐赠负氧离子疗养机。

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倡导和努力践行爱国崇军、拥军优属,始终坚持“一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记使命护大局、忠诚履职开新局,组织开通崇军拥军公交专线,成立爱国崇军联盟“拥军爱心企业”、“拥军爱心门店”,组建法律援助服务队、红十字会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等,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崇军拥军氛围。特别是在实现宜春“全国双拥模范城”零的突破后,该局继续大力倡导践行尊崇之风,组织此次捐赠活动切实关心关爱优秀退役军人,赢得广大退役军人纷纷点赞。

(文|贾芳、谢祖菁、龙思敏 图|欧阳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