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2-22 10:26:17

12月21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部党组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时期,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会议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高度评价“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部党组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党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方面规律性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不断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要将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到谋划部署明年退役军人工作中,体现到编制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中,体现到组织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要突出抓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困难帮扶、抚恤优待、褒扬纪念、走访慰问和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部党组成员钱锋、林国耀、朱天舒、常正国出席会议。

来源:办公厅